咕星

磕三次元cp一定不要打单人tag!放到简介,以此为戒。

胡子 蓝眼睛 与家乡

我流ooc查拉图与ooc罗塞尔,友情向塑料兄弟情


皎洁的银白色月光,灯火通明的夜晚,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是家的模样。

———————————

小查拉图其实是个挺幸运的孩子,因为他头顶上有个老查拉图。

老查拉图是个很厉害的序列一的天使,他留着又长又白的胡子,有一双深邃的蓝眼睛。

小查拉图其实不小了,他也留着又长又白的胡子,也有一双深邃的蓝眼睛。

其实他不喜欢胡子,因为显老。

但是老查拉图一直是这样一身行头,小查拉图最好还是像他的前辈一点比较好。

与世隔绝的活几百年真的很无聊。他想,等晋升序列3一定要好好享受人生。


“请问,你想要实现什么愿望呢?”

年轻的奇迹师取下了头顶的礼帽,对着面前表情古怪的青年贵族夸张的行了一礼。

“我以为查拉图是一个留着又长又白胡子的老头来着。”他笑着说。

查拉图的脸上笑容又灿烂了几分,眸中神色微冷。

“愿望的话……你能让我回家吗?”他认真的说。

“实现你的愿望。”查拉图打了个响指,他和年轻贵族一起踏在古斯塔夫家族庄园门前的土地上。

年轻贵族有着片刻迷茫,随后写满了失望。

“谢谢。”他说。

“你还有别的愿望要实现吗?”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查拉图觉得,他好像没能实现青年真正的愿望。

“嗯……”青年想了一会儿,一脸回味的说道,“魔女的滋味儿可真不错啊。”

查拉图上下打量了一下年轻的贵族发明家,好像之前多次书信都喂了狗,第一次知道了青年的下限是什么东西。

他僵硬的点头,面无表情的说道:“你的愿望将在今晚实现。”

那晚,一个曾经对于“刺客”满怀憧憬的少年再一次失去了他的信仰。


罗塞尔再一次见到查拉图的时候,他面前的是一个留着又长又白的胡子的老头。

“查拉图?你怎么老了这么多?”

留着两撇精致小胡子的贵族有着一瞬间的迷茫,随后将表情调整到看笑话的状态。

查拉图愣了一下,笑出了声,一抹脸,变成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

皮肤白皙,眉眼精致,鼻梁挺拔,薄唇带笑,褐色长发还没有花白,松松垮垮扎在脑后,鼻子下面也没有留起垂到胸口的、又长又白的胡子。

还记得他年轻的时候保养的不错,也是个帅哥。

“很奇怪吗?”他笑着问。

罗塞尔再次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瞬间的迷茫。

查拉图发现,这次谈话进行的异常顺利,一毛不拔出名的工匠出乎意料的做出了许多承诺。

他觉得,迷茫的罗塞尔实在是太可爱了。

罗塞尔当晚坐在书桌前,一脸肉疼的写着日记。

“以后,占卜家我见一个揍一个。”

他想揍查拉图这个老阴逼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可惜打不过。

不但打不过,还得借人家的势,还得从他那儿了解更多的东西。

他……有点儿想家了。

也许更高序列的时候,会有些端倪吧……


我最近在准备晋升序列1的仪式。

尽管距离我下定决心跨入序列1的门槛大概还有很久,但是仪式这种东西早一些准备总是没错的。

我要创建一个属于我的秘偶之城。

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建造它,我可以慢慢的想,反正我的时间很充裕,可以奢侈的构想出那座城市的每一块砖长什么样子。

唔……直接构建的话好像不太安全……

可是替代一个已有的城市实在是没有新意。

……我想了很长时间,没想到给我灵感的人竟然是罗塞尔。

“如果你想要创造一个城市的话,应该和现实不一样吧,不然怎么算得上是‘诡秘’呢?第一纪前的风格怎么样?

太阳沉入地平线,小城里的人们换上了风格迥异的衣服,从家里走到大街上;高楼大厦中缓缓亮起万家灯火,里面有夫妻吵架,有小孩儿哭闹;年轻的男女相互挽着胳膊,在昏黄的路灯下笑闹着,沿着一条小路仿佛能够走到天荒地老;白天里神圣而庄严的教堂广场上亮起五颜六色的光柱,几个帅气的游吟诗人在音乐中舒展着歌喉,舞动着身姿,引来一阵叫好……”

他的声音从一开始的兴高采烈变得越来越低,随后止住不言。

在我付出了几件半神的非凡特性后,他又变得热情起来,邀请我参观他的手稿。

说是手稿,其实更像只是图画——如果不是里面的内容如此神奇的话。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明亮的夜灯、风格奇特的服饰……

虽然我绝对不会建造这样的一座城市,但这还是给了我很重要的灵感。

我将秘修会的大小事宜交给了我的副手,在因蒂斯边陲的一个小城市买了栋房子定居。

我观察那里的每个人,或简单或复杂的性格,并不复杂的交际网,轻易读懂的小爱好……

我将他们的夜晚「嫁接」在了秘偶之上,构建了一座永不沉睡的秘偶之城。

好像序列1就有一部分权柄是嫁接来着。

我没有变动那里的建筑,也没有让秘偶们换上奇奇怪怪的衣服,我赋予了这座城市夜晚永不熄灭的灯火与五色灯光相伴的歌舞。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构造这样的一座城市,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允许罗塞尔——一个并不值得信任的人踏入我的秘偶之城。

不过也无所谓,罗塞尔勉强算是自己人,泄漏我的仪式地址对于他没有什么利益可谋。

他刚刚看到这座灯火通明的城市,似乎茫然了一瞬间,看到了盛装的人们在街上欢歌后,表情又变得非常奇怪。

他到小城里的“红裙摆”里面转了一圈,吊儿郎当的对我说:

“哪里有在那样的地方跳舞还捂那么严实的,你这秘偶之城差点儿意思啊。”

我送他滚出了我的秘偶之城。

【罗塞尔想要回去的“家”大概是一个夜晚灯火通明的地方】我想。


说实话,罗塞尔其实是一个很好利用的人。

有实力、有钱、有好奇心、有目的、有野心,还好色。

和这样的人打交到实在是太简单了。

只要你有知识、有脑子、有实力、有势力、有钱,看起来比较靠谱,就很容易和他达成愉快的合作。

可惜他心眼儿有点儿深,不能信任。

但是他发挥价值的地方绝对不是去探索月亮。

他疯了吗?还是说他想疯一疯。

我向他列举了许多探索星空的危险,并隐晦的提及月亮上有不可窥视的伟大存在。我想他是个聪明人,是明白我是什么意思的。

没事不要去招惹外神啊……

“月亮不该是绯红的。”他垂着眼帘,轻轻的说,“我记得,它应该拥有皎洁的银白色光辉。”

“好吧。”我耸耸肩,“祝你旅途愉快。”

不出意外的话,“罗塞尔”是回不来了。


“罗塞尔”回来了。

很显然,他被污染了。

不过只需要小心一些,他还是个很好利用的人。

我静静地看着他准备跨去晋升不相邻序列的黑皇帝。

我已经无所谓了,只要我们的关系还不错,我能够顺利的召唤出他的历史投影就够了。

尽管通识者途径的战斗方式很大一部分是烧钱,历史投影要打个折,但知识皇帝还是蛮好用的。

这就是他现在最大的价值了。

不得不承认,他的历史投影已经是我战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了。

我并不是很需要他的本体意识降临,只要知识皇帝的投影能够在我的指挥下发挥战斗力就够了。

至于他要去尝试注定疯狂的晋升?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看着历史投影那金灿灿的小胡子和充满了知识的蓝眼睛,不觉勾起了一抹微笑。


罗塞尔死了,但他的仪式成功了。

我捋着又白又长的胡子,准备起晋升我的序列1。

等到序列1之后,我才有些把握去面对安哥提努斯家那半个愚者。

据说黑夜囚禁了祂,但愿不会阻止我。


我讨厌隐匿。


我似乎已经失去了晋升愚者的的最佳机会。

那个年轻的奇迹师拥有源堡。

他足够谨慎,我至今还没有找到他的秘偶之城。

绝对不能放任他晋升,不然我只有拱手让出非凡特性这一条出路。

我想我知道我应该与谁合作。


罗塞尔。

我难以置信的看着他那张脸。

充满知识的蓝眼睛,两撇精心打理的金灿灿的小胡子,披散着的金色长发……

那双眼睛熟悉又陌生。

我的脑海中被复杂而庞大的知识填满,一抽一抽的疼。

罗塞尔,他不是晋升黑皇帝,半死半疯了吗?

一个疯子为什么会降临意识,来捅我的刀子?

我自问和他的关系虽然谈不上多么融洽,但也算是合作愉快的老朋友,他没有任何理由去帮助一个素未谋面的新晋诡秘侍者来取我的非凡特性。

我被那个拥有源堡的年轻人杀死了,并且失去了复活的机会。

我看到了他看罗塞尔的眼神。

有些迷茫。

我明白了。

那是罗塞尔看「家」的眼神。

那个拥有皎洁的银白色月光、拥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拥有灯火通明的夜晚的地方。

第一纪前的历史。

你们来自同一个地方。

我输的不冤,但我心不甘。

我当然防备我的敌人,防备那个年轻的占卜家和他的同伴;

我当然防备我的合作伙伴,防备阿蒙和亚当;

我当然防备你,防备你的野心、你的狡诈;

可是,防备一个半死半疯的人,的历史投影?

防备我自己召唤出来的、罗塞尔的历史投影?

你让我怎么输的心甘情愿?

我输在了哪里呢?

不知道这个新晋的诡秘侍者不知何时接触到了你吗?

没能将他在历史迷雾中拦截吗?

还是说,召唤出了,你的历史投影吗?

我看着那个源堡的拥有者,看着他短暂迷茫后冷静而深邃的眼神。

我真的、很羡慕他啊……

——————————————————
时间线混乱有,以及感谢 锈木 指出的大帝序列1才登月,已改。^o^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